糖友早餐吃錯小心疲倦感狂襲!做「一件事」遠離上班昏沉

▲中醫師強調,「秋收冬藏」身體準備進養生調息的階段,讓氣血歸於臟腑,會讓人經常感到昏昏欲睡。(圖/Shutterstock)
▲中醫師強調,「秋收冬藏」身體準備進養生調息的階段,讓氣血歸於臟腑,會讓人經常感到昏昏欲睡。(圖/Shutterstock)

生活中心 / 綜合報導

糖尿病友經常明明睡飽8小時,吃完早餐後卻感到昏昏欲睡,甚至出現疲憊、無力症狀,上班無精打采,嚴重影響到工作效率,下班身體就像被強迫關機,倒頭就睡。這類疲憊感來襲狀況,往往發生在糖尿病患者身上,主要是早餐攝取不正確,導致血糖忽高忽低所致。除採用全穀類為主,加上三份不同顏色蔬菜及魚肉奶蛋的「低升糖飲食」外,糖友現在更是有一項新選擇,改喝穩定「醣管理」的營養品取代早餐,省時便利又健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糖尿病患者容易疲憊,主因為糖友體內的胰島素阻抗,導致吃進去的食物無法持續穩定轉為能量供給細胞,若沒做好「醣管理」,如不規律運動、飲食不正常等,患者就會比一般人更容易感到疲勞,長久下來更是會增加併發症風險,對健康損傷極大。可見好的「醣管理」,讓身體穩定釋放能量對糖友來說十分重要。

好的「醣管理」系統為「低升糖指數」的碳水化合物組成,包含燕麥、糙米等五穀雜糧,蔬果方面則有菠菜、芭樂等,蛋豆魚肉類則有豆腐、海鮮。由此來看,國人常見早餐,如漢堡、蛋餅、鐵板麵都不適合糖尿病患者食用。

根據2019年最新研究,針對123位新確診糖尿病患者,隨機分成「使用穩定醣管理的糖尿病營養品取代早餐」以及「接受營養諮詢衛教飲食計劃組」,每天規律食用三餐,持續執行四週,連續72小時監測受試者的血糖波動值,結果發現飲用營養品的患者血糖波動顯著穩定。

早餐改用醫學實證「穩定醣管理」的糖尿病專用營養品,不僅能幫助葡萄糖安穩地進入細胞被身體所使用,提供穩定的能量來源,讓生理精神狀態保持在一定的狀態擁有好精神、好體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