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要開始!香港今起連三天大型示威

▲香港接下來還有多場示威活動將登場。資料照。(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香港接下來還有多場示威活動將登場。資料照。(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大陸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香港反送中抗議已持續十周,6 月至今已為此爆發多起警民衝突,暴力程度也一再升級,儼然成為 97 年回歸以來最大的危機。今( 16 日)開始又將有連續三場大型示威活動進行,香港人恐怕又得度過另一個不平靜的週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港媒報導,由香港大專學界國際事務代表團及連登團隊「我要攬炒(粵語,玉石俱焚)」,16 日晚間 8 點至 10 點,將在中環遮打花園舉辦「英美港盟、主權在民」集會,爭取國際支持,已獲警方發出不反對通知書。港星何韻詩及香港民主派政黨「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等人也將到場參與。主辦方表示,這場晚會有兩大訴求,一是促請英國政府關注北京違反《中英聯合聲明》,二是促請英美兩國通過《民主與人權法案》;並稱活動已得到全球至少 10 個國家、 30 個城市支持響應。



此外,還有香港作家阿樹提出的「金融抗爭」,號召港人在 16 日一起擠兌,把港幣從銀行帳戶中領出來以癱瘓金融。消息一出,也讓外界相當憂心,若真的這麼做,有專家初步估計這將使香港外匯存底大減 500 億美元,很可能對香港的金融體系造成重大打擊。各國也密切注意可能的影響與後續發展。



最後,8 月 18 日將登場的「八一八大遊行」也是另一個焦點。這場由香港民間人權陣線發起的示威,主題為「止黑暴,制警亂」,聲稱要號召 300 萬人上街,除了抗議港府和警方執法手段粗暴,也要再度重申五大訴求。由於香港網路上昨( 15 日)才有網友貼出疑為解放軍車入港的照片,擔心是否為了鎮壓 8 月 18 日的遊行而來,引發港民熱議,要大家多加小心。目前所知香港警方只准許當天在維多利亞公園集會,但禁止民陣舉行公眾遊行及在遮打道行人專用區的集會,民陣已針對此事,向公眾活動及遊行上訴委員會提出上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