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筆電需求Q3回溫 精英午盤前強攻漲停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精英 (2331-TW) 第 2 季本業獲利回穩,惟認列補償金導致稅後虧損擴大至 2.14 億,展望下半年,雖受美中貿易戰影響整體需求,但預期在教育筆電市場方面,今年將有明顯需求成長,有望恢復到以往水準,今 (16) 日股價受激勵,開高走高,午盤前強攻漲停,站回月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精英表示,第 2 季虧損擴大,主要是認列興英科技員工經濟補償金約 5.43 億元,但若不計此認列損失,第 2 季獲利為 3.64 億元。

展望下半年,精英表示,下半年是傳統產業旺季,預期下半年表現會比上半年好,但受美中貿易戰影響,仍持續觀望中,不過在教育筆電市場方面,由於去年表現不佳,今年預期能恢復以往水準,年增率將有明顯成長。

產品開發部分,精英表示,旗下轉投資子公司,今年有機會打入電動車廠智慧充電市場,產品平均毛利較筆電產品高,目前正積極投入,預期下半年開始試產送樣,明年就可以開始貢獻營收。

精英第 2 季營收 76.94 億元,季增 22.65%、年減 4.87 %,毛利率 11.92%,季增 4.97 個百分點、年增 4.41 個百分點,營益率 -3.82%,稅後虧損 1.42 億元,每股虧損 0.26 元。上半年營收 139.68 億元,年減 2.5%,毛利率 9.68%,年增 2.81 個百分點,營益率 -3.4%;稅後虧損 2.14 億元,每股虧 0.38 元。

精英 7 月營收 23.83 億元,月減 10.67 %、年減 19.11%。今年前 7 月合併營收 164.68 億元,年減 4.88%。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