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中秋博狀元餅活動 8月31日起揪眾開博

▲金門中秋博餅記者會,宣告活動即將展開。(圖/蔡若喬攝, 2019.08.16)
▲金門中秋博餅記者會,宣告活動即將展開。(圖/蔡若喬攝, 2019.08.16)

記者蔡若喬 / 金門報導

一年一度的金門博狀元餅活動8月31日開博,今年以「金好」為主題,規劃「金好運‧機場迎賓博餅趣、碼頭博餅趣」、「金好禮‧集章換好禮」、「金好看‧博餅小劇場」、「金好康‧店家博餅樂、後浦商圈博餅樂」、「金好玩‧鄉鎮博餅賽」、「金好彩‧團客博餅樂」,邀請旅客來試手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每年中秋節,金門博餅活動廣受歡迎,尤其上千人一同席開百桌,現場骰子撞擊碗公聲此起彼落,猶如大型賭場一般,每每到了這時,當地人都會戲稱這叫「合法聚賭」。

▲美國國會助理訪問團體驗金門博餅文化。(圖/蔡若喬攝, 2019.08.16)

金門觀光處長丁健剛說,今年的系列活動從8月31開始到9月16日為止,比較特別的是,金門縣府在全台各大機場都設有體驗區,旅客在拿到機票開始,就可以先行感受一下這項金門傳統習俗。

此外,還有70家特約商店,遊客只要消費額滿,就可以獲得博餅機會;另外還有集戳活動,集滿可以獲得拉霸機會,有多項大禮等著遊客,最大獎有金門來回機票。

「博狀元餅」以擲骰子方式進行,盛行於閩南地區,相傳是鄭成功大將洪旭為穩定留守廈門官兵的軍心,撫慰思鄉情緒而發明的遊戲,其後在廈門、泉州、金門等地流傳;但是在戒嚴時期,因金門戰地政務嚴禁賭博而導致博餅習俗的絕跡,近年為發展觀光而又再度復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