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童玩節明天閉幕 今年入園人數創近年新高

▲宜蘭童玩節今天一早就湧進大批遊客。(圖/記者李清貴攝,2019.08.17)
▲宜蘭童玩節今天一早就湧進大批遊客。(圖/記者李清貴攝,2019.08.17)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為期44天的2019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即將於明天閉幕,今(17)日是閉幕前最後一個周六假日,現場湧進超過2萬人次,今、明兩天最後一波入園高峰期,今年累計入園人數將破50萬大關,創近年新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訴求「蛻變」,7月6日開幕至今,人潮不斷,截至昨天累計入園人數已經高達47萬5000人。今天是閉幕前最後一個周六假日,一早就湧進大批遊客,原本應該9點開園,因為活動現場冬山河親水公園前車輛大排長龍,主辦單位決定提前8點半就開放遊客入園。

主辦單位表示,因為車輛大排長龍提早開園已經不是第一次,活動開幕以來這種情形經常發生。預估今天入園人數可能超過2萬人,由於明天是活動最後一天,預計入園人數會與今天不相上下。因此,今年累計入園人數將突破50萬大關,創近年新高。

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1996年開辦以來,最高入園人數是2002年,當時曾創下90萬4481入園人次。不過,近幾年來,由於活動缺乏變化,入園人數大不如前,2015年入園人數37萬8000多人、2016年36萬6000人、2017年34萬人、去年則是40萬8000人。

今年童玩節在訴求「蛻變」的主軸下,除了首創水上及夜間開幕,更邀請國際級的表演團隊包括「義大利科羅娜劇院」、「波蘭木偶診所劇院」等,此外,更增加夜間星光場到晚上9點,當中安排水舞秀、踩街、森巴舞表演等,由於增加不少活動亮點,除了入園遊客增加之外,在園區停留的時間也增長。

主辦單位表示,由於園區停車位固定,入園車輛停滿後,就會封園,禁止車輛再進入,必須等到有車輛離開,空出位置,才會再開放入園。以往一天封園次數多達5、6次,今年則最多只有4次,由此可見,遊客停留在園區的時間比以往來得長。

宜蘭童玩節休息區內也有大批遊客 ▲宜蘭童玩節休息區內也有大批遊客。(圖/記者李清貴攝,2019.08.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