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編/北市殯葬處宣導環保葬 柯市長主講生死的智慧

▲北市殯葬處宣導環保葬 柯市長主講生死的智慧。(圖/公關照片)
▲北市殯葬處宣導環保葬 柯市長主講生死的智慧。(圖/公關照片)

本報訊

為了推廣「節葬、簡葬」的殯葬新文化,臺北市殯葬管理處舉辦108年度生命教育與環保葬宣導講座,8月20日邀請臺北市長柯文哲以「生死的智慧」進行分享,期望從精神性、社會性與生命觀的啟發,探討如何坦然面對生命的終點,喚醒民眾反思生命的價值與意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殯葬處表示:生命教育講座自106年起開辦,藉由二殯整體的軟硬體設施改善,讓殯儀館除了是治喪場域外,也能提供民眾學習生命教育的場所,並希望有機會讓民眾改變對殯儀館場域鄰避性的觀感,加上這一次請柯市長再以臺北市長的角度,針對生命面對醫療、傷害、終結的過程,分享臺北市政府的各項服務與資源如何協助家屬面對親人的道別,相信對於殯葬新文化的推動,更能產生擴展效益。

本場「生死的智慧」生命教育與環保葬宣導講座報名3天就已額滿,為了讓更多民眾可以即時觀賞講座內容,殯葬處也與臺北e大團隊合作,在「臺北e大樂在學習」、殯葬處「環保葬-回歸自然.大地永續」及市府「Humans of Taipei 我是台北人」等3個粉絲團同步進行全程直播,未來也將製作成線上影音課程以及精要影音片段分享,方便民眾進行線上瀏覽。

民政局長藍世聰表示,感謝民眾對這場講座的積極回應,報名的踴躍程度也顯示民眾用更積極的心態面對自己的身後事。殯葬處將持續推動「積極面對、厚養薄葬、儀式簡約及環境永續」的理念,希望爭取更多民眾對於多元環保葬的了解與認同,甚至能有「生前預立環保葬意願書」的安排,回歸自然、大地永續,讓最後的身影,成為最美的風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