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摔4歲姪女致死 男子判刑17年定讞

大馬雙子星塔
大馬雙子星塔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蕭博文台北20日電)彰化縣楊姓男子不滿4歲姪女學習遲緩,連續3次將女童重摔至緊實的彈簧床墊,導致女童喪命。二審法院依殺人等罪判處楊男17年徒刑,最高法院日前駁回上訴定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去年5月間,彰化縣田尾鄉一名4歲女童疑被姨丈楊姓男子長期毆打,身體有多處新舊傷、顱內出血,傷勢嚴重送往彰化基督教醫院搶救不治,消息傳出後引發民眾不滿前往楊家撒冥紙,也有熱心網友幫女童辦追會。

彰化地檢署起訴指出,楊姓男子受託照顧妻子妹妹的女兒,僅因不滿女童學習緩慢,時常對女童拳腳相向,導致女童全身多處瘀傷。

去年5月間,楊男連續3次將女童摔至高度落差近1.9公尺,質地緊實、老舊的彈簧床墊上,導致女童重傷,送醫不治。

一審彰化地方法院、二審台灣高等法院台中分院都依殺人等罪,判處楊姓男子有期徒刑17年。楊男不服上訴最高法院,仍辯稱只是要教訓女童,沒有殺人犯意。

最高法院認為,楊姓男子明知女童未滿5歲,頭部發育不若成年人,仍將女童高舉過頭連續重摔,其妻曾試圖阻止,楊男仍執意為之,有殺人的不確定故意,原審已詳細說明認定的理由,並無違背經驗法則、論理法則,日前駁回楊男上訴,全案定讞。(編輯:張銘坤)10808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