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否認有意下調薪資所得稅!仍將尋求避免經濟衰退方式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為避免打擊消費者信心,白宮正研擬策略防止經濟衰退,不過白宮官員週一 (19 日) 強調,下調薪資所得稅 (payroll tax) 並不在政策考量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盛頓郵報》早前報導,政府官員正在進行初步商討薪資所得稅減稅的可能性,官員間仍在辯論,是否有必要推動國會批准減稅法案。

前一次經濟衰退期間,歐巴馬政府曾下調薪資所得稅,到整體收入的 4.2%,以提振消費者支出,但是到 2013 年,薪資所得稅又回到原本的 6.2%。

在這段減稅期間,歐巴馬政府每年減少稅收逾 1000 億美元,但政府將收入減少歸咎於社會保障計晝,而不是減稅。如此一來,卻造成了赤字增加。

報導中說,比起 2017 年減企業稅,白宮的一些官員認為,薪資所得稅相當於對許多家庭進行更大幅度的減稅。

另一方面,美國總統川普顯然認為,降息是最簡便的方式。他在週一推文中,加大對聯準會主席鮑爾 (Jerome Powell) 的攻擊,說鮑爾「缺乏遠見到了可怕的地步」,並表示利率應該下調至少 100 個基點。

川普還將利率下調的理由,不再僅限於讓美國經濟更好。他表示,如果降息至少 100 基點,世界經濟會很快得到大幅度的增強,所有人都能得到好處。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