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樓管理費收一堆都去哪了? 內行人曝真相:也太扯

▲網友對於社區大樓管理費儲蓄千萬感到疑惑。
(圖/翻攝自一起來當新店人「智偉的新店房產交流網」臉書)
▲網友對於社區大樓管理費儲蓄千萬感到疑惑。 (圖/翻攝自一起來當新店人「智偉的新店房產交流網」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現在許多人都住社區大樓,而每個月都要繳納管理費,但你知道這些管理費都拿來幹嘛嗎?一名網友就好奇在 PTT 提問「每個月都在繳管理費,但大樓的錢一直越來越多,這些錢到底都拿來幹嘛?」貼文引發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指出,「我們家這邊社區,蓋好快 10 年了,主委委員常常開會,而電梯有貼收支明細,錢越來越多快 1 千萬了,管理費也沒少收過, 1 千萬耶!這些錢到底是算誰的,管委會根本花不完吧?會發錢給住戶嗎?」

貼文一出,吸引許多網友回覆「 10 年還算很新,等 20 年要開始修東西你就知道了」、「拜託!修個電梯隨便噴都幾百萬在跳」、「大型維修工程的時候,花錢如流水啦」、「以後你們電梯大修如換纜繩,都要花大錢,未雨綢繆是對的啦」、「這是為了以後修繕設備的基金, 1 千萬真的還算少,我家這已經 2700 萬了」、「換一個電梯上千萬就飛了你敢信」、「上次聽管理員說修電梯就花好幾百萬,超扯」。

另外,也有網友提到「我家的社區就是因為資金不足,有一陣子電梯壞掉也沒辦法換新的,結果只能用舊的修,光是修理也是幾百萬在花,還有磁磚、清掃水塔、化糞池、公用電費等都是花費,甚至是外觀拉皮都要花錢」、「如果沒有整理修繕,未來有屋主要賣屋也會影響房價,社區管理費儲蓄超重要的」(編輯:張嘉哲)

▲網友紛紛解析大樓管理費的用途。(圖/翻攝PTT)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