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外資外匯觀點〉貿易加權美元指數創新高 提防川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延長華為禁限寬限期,在與中國進行全面貿易談判之際展現「誠意」,市場風險偏好升溫;隨著貿易加權指數突破 2002 年高點,川普抨擊強勢美元和聯準會的力道加強,讓市場對美國政府干預匯率的預期升高,周二亞洲盤交易時段,美元指數雖小跌,但維持在 98.3 之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元指數日K線圖。(來源:新浪財經)
美元指數日 K 線圖。(來源:新浪財經)
風險情緒改善
風險情緒歷經上周動盪後有所改善,市場預期主要央行將推出新的刺激措施提振疲弱的經濟,避險貨幣日圓和瑞郎兌美元周一回落,日圓兌美元連續第三個交易日下跌,瑞郎兌美元跌到兩周低點。

川普周一再度發推文抨擊美國聯準會嚴重缺乏遠見,要求應將利率調降 100 個基點,甚至應該重新啟動危機時期的印鈔計畫,使得聯準會主席鮑威爾本周傑克森霍爾全球年會上的談話更受矚目。

美銀美林 (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 美國經濟主管 Michelle Meyer 預期,鮑威爾此次在傑克森霍爾年會上的演說,將就美債殖利率倒掛和市場動盪發表評論。

市場策略師認為,鮑威爾的言論將旨在安撫緊張的市場,預期聯準將繼續保持寬松立場,並為 7 月降息 25 個基點後的進一步降息做好準備。

歐元兌美元
Dailyfx 看好歐元兌美元的走勢,從周 K 線的形態來看,過去一年多以來,歐元兌美元的跌勢已逼近下降楔形的末端,MACD 連續兩次底部出背離,一旦突破下降楔形,就可進行中期築底,如同 2012 年 2 月 - 2014 年 7 月的走勢,樂觀預估將有大漲 2000-3000 個基點的潛在空間。

歐元兌美元周K線圖。(來源:新浪財經)
歐元兌美元周 K 線圖。(來源:新浪財經)
美元兌日圓
法國興業銀行指出,從日圓部位來看,在美元兌日圓上漲動能耗盡,但市場情緒卻轉向偏好美元時,淨多頭部位卻較 2018 年高檔時更多,預期美元兌日圓近期將走跌。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