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F-16戰機性能提升案 媒體報導與事實不符

軍聞社

(軍聞社記者陳映竹臺北20日電)針對媒體今日報導「新型F-16V型戰機,要編成新聯隊,但國防部不給員額」、「只用特別預算買主要裝備,藉此壓低特別預算金額」及「現役F-16戰機性能提升案進度落後」等情,空軍司令部表示,媒體報導與事實不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空軍司令部指出,有關空軍新增一個F-16V型戰機聯隊員額需求,已在國防部指導下,依規劃期程及人力編設基準,視成軍期程,專案檢討員額,滿足新興兵力需求,並納入「五年編裝需求計畫」執行,可如期完成戰力編成,無「國防部不給員額」情事,媒體未經查證,與事實不符。

 空軍司令部進一步表示,本案F-16V新式戰機與現役F-16戰機所使用的武器彈藥裝備等具共通性,且考量彈藥推陳與延長壽期等因素,避免彈藥同時屆壽,後續依敵情威脅逐年檢討需求採購,以因應實需。

 空軍司令部強調,有關現役F-16戰機性能提升案,已針對窒礙問題有效處理及逐步解決,可於112年完成性能提升任務。

新聞來源:國防部軍事新聞通訊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