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源循環再利用 雲林縣有機肥料免費提供

▲花草樹木上施灑廚餘堆肥。(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08.21)
▲花草樹木上施灑廚餘堆肥。(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08.21)

記者洪佳伶 / 雲林報導

為落實防疫行動、保護畜養產業,雲林縣除首開全國,禁止廚餘養豬,有效杜絕豬瘟入侵外,並推動廚餘全堆肥化,保護畜牧產業永續發展與資源循環利用。今(21)日辦理「雲林環保上場廚餘堆肥績效卓越」記者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縣長張麗善、環保局長張喬維、行政院環保署中區督察隊大隊長李建育等人展示廚餘堆肥,在縣府廣場的花草樹木上施灑廚餘堆肥,見證雲林環保的新里程。

張麗善強調,大陸等地區發生非洲豬瘟疫情,台灣防疫行動刻不容緩,去年12月25日就任縣長即於第一時間宣布禁用廚餘養豬,防杜疫情發生;後續更推動廚餘該全堆肥化,目前雲林縣廚餘堆肥利用比例已達94.15%。

環保局長張喬維指出,廚餘是一種能回歸環境的資源,以堆肥化方式處理,有效將廚餘轉成有機質材料,在回歸環境中使用,將有助於資源循環再利用,也能降低垃圾處理負擔,本縣仍保持生、熟廚餘分類回收方式,生廚餘進行堆肥處理、熟廚餘採用化製處理,並將堆肥與化製成品進行混合製成雲林縣有機質材料,目前已完成2批成品製作共計281公噸(14,050包;每包20公斤)。

張麗善說,有機肥料將全數免費提供本縣社區、機關、校園、行道樹及一般民眾取用,本於「回饋於民」觀念,民眾落實回收工作減緩本縣垃圾處理負擔,所製成有機質材料免費回饋於民,同時也請民眾響應「惜食」觀念,外出用餐、烹煮三餐適量,若有產生廚餘,也應落實生、熟廚餘分類,交由清潔隊或指定合法業者回收,鼓勵各界共同落實資源循環再利用目標。

資源循環再利用 有機肥料免費提供 ▲「雲林環保上場廚餘堆肥績效卓越」記者會。(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08.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