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重啟737 MAX交機?傳波音正招募數百名臨時員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根據《路透社》21 日報導,美國航太業巨擘的波音公司 (BA-US),目前正招募數百名的臨時員工,以應付在接下來可能大量出現的,737 MAX 客機交機需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片:Investing.com)
(圖片:Investing.com)
波音的 737 MAX 機型,於去年 10 月與今年 3 月,在短短半年內就發生了兩起墜機事故。這兩起事故不僅奪走了 346 條寶貴生命,737 MAX 也因此停飛至今,而波音公司更面對了上百起官司訴訟。

737 MAX 在今年 3 月遭到美國 FAA 與各國相關當局停飛,但是波音公司仍繼續的生產該款機型。目前有數十架的 737 MAX 停放在西雅圖的摩西湖 (Moses Lake) 機場,波音正打算將所有停放在該處的 737 MAX,移至他們位在西雅圖與埃弗里特 (Everett) 的設施內。

波音並未透露將招募多少位臨時員工,而他們所尋找的對象,包含了航空電子技術人員、飛機修護技工、機身修護技工,以及飛機電匠等。

若事情發展真的如同波音所預期,FAA 真的在 10 月核准 737 MAX 飛行許可的話,這些臨時員工將會協助波音重啟飛機的交機作業。

然而在今年 7 月時,FAA 代理署長艾威爾 (Dan Elwell) 拒絕承認波音公司在過去所提出的 10 月重啟飛航目標。並表示「我們沒有時間表」,「我們有一個準則。而這個唯一準則,就是當 737 MAX 的各種併發症都受到滿意的評估後,才可安全的重回營運」。

目前全球有數百架的 737 MAX 遭到停飛,而波音也以每月平均 42 架的速度,在西雅圖生產同型機。該公司也有許多剛下生產線的 737 MAX,停放在距離西雅圖不遠的倫頓 (Renton) 與埃弗里特,還有遠在德州的聖安東尼奧 (San Antonio)。

而這次的 737 MAX 危機,總共為波音公司帶來超過 80 億美元的花費。而其中大多數的花費,都是為了賠償航空公司在延遲交機,以及運量減少的損失。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