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祖父母節 幼兒園小朋友扮一日孫子 祖孫同樂超歡樂

▲小朋友與阿公阿嬤一起同樂尬舞,慶祝祖父母節。(圖/記者陳美嘉攝,2019.08.21)
▲小朋友與阿公阿嬤一起同樂尬舞,慶祝祖父母節。(圖/記者陳美嘉攝,2019.08.21)

記者陳美嘉/高雄報導

台灣已邁入高齡社會,為宣導敬老尊賢的美德,教育部將每年8月的第4個星期日定為「祖父母節」,為迎接這即將到來的敬老節日,高雄市三民區樂齡學習中心結合和春技術學院,21日舉辦一場「祖孫時尚秀」,幼兒園的小朋友與銀髮族阿公阿嬤一起同樂尬舞,大秀不同世代的健康活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活動由三民樂齡學員以「來去台東」這首輕鬆舞蹈揭開序幕,接著與小朋友一起表演「心花開」舞蹈,並由樂齡長輩們帶來動感十足的時尚走秀等表演,祖孫們用心打扮,各自展現風華,祖母余碧蓮、方慧美、李昭美特別帶小孫子上台走秀,阿公郭芳富帶來擁抱你離去的舞蹈表演,場面活潑熱鬧。

▲樂齡長輩們帶來動感十足的時尚走秀。(圖/記者陳美嘉攝) ▲樂齡長輩們帶來動感十足的時尚走秀。(圖/記者陳美嘉攝,2019.08.21)

和春文教基金會督導呂綺修表示,今年特別邀請幼兒園小朋友擔任「一日孫子」陪伴著銀髮長輩一起表演,希望透過祖父母節慶祝活動,鼓勵祖孫三代同樂,重視對長者的關懷與感恩。

三民區樂齡學習中心已進入第11年,每年舉辦核心課程、手機基礎生活、興趣休閒、貢獻服務等面向的樂齡學習課程,55歲以上民眾可報名參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