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新光盃魔術方塊大賽 神手5.4秒奪冠驚豔全場

▲新光人壽資深副總劉信成表示:透過練習魔術方塊,可以刺激孩童腦部思考(圖/記者拍攝)
▲新光人壽資深副總劉信成表示:透過練習魔術方塊,可以刺激孩童腦部思考(圖/記者拍攝)

財經中心 / 綜合報導

魔術方塊發明至今,仍被視為是世界三大智力遊戲之一,並深受大眾喜愛。新光金控為鼓勵青少年從事正當休閒活動,今年暑假透過旗下企業新光人壽、新光銀行及元富證券,首度共同冠名贊助,舉辦全台規模最大的「2019新光盃魔術方塊大賽」,採WCA標準賽程,吸引全台灣北、中、南區初賽共近700位大小選手報名,日前盛大舉行決賽與總決賽,選手們戰況激烈,屢屢讓在場觀眾及評審驚呼連連,毫無冷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515
▲魔術方塊發明至今,仍被視為是世界三大智力遊戲之一,並深受大眾喜愛。(圖/記者拍攝)

本次比賽共分為高手組、新手兒童組、新手一般組、複製方塊組。其中年紀最小的選手才7歲、最大至40歲,高手組更不乏台灣記錄保持人參賽,包括台灣現任四階、五階及六階方塊紀錄保持人吳亦凡,個人累積獎牌數超過300面;還有現任台灣三階及三階盲解紀錄保持人、同時也是2018年台灣錦標賽三階冠軍的王楷文,讓比賽增添不少「星味」。

即將升上小學五年級的謝宇寬,接觸魔術方塊時間不到半年,就已經連續過關斬將,進入總決賽;年紀最小的歐子毅,面對這麼多年紀比他大的參賽者,卻一點也不怯場,當初一起學魔術方塊的爸爸,笑說現在已經比不上兒子了;而靠著看YouTube教學影片自學的陳冠禎,更是勇奪新手一般組冠軍,成為得獎者中唯一的女生。

0821
▲高手組冠軍王楷文,頒獎人新光金控資深協理陳正輝(圖/記者拍攝)

而外表看起來有些靦腆,但講話條理清晰的王楷文,在決賽中就出現5.4秒的驚人成績,引起現場一片驚呼聲,果然最後奪得高手組冠軍。他認為,參加比賽跟自己在家埋頭旋轉方塊解題很不一樣,要克服比賽時間及現場觀眾評審盯著自己的壓力,是他選擇參加比賽,挑戰自己穩定度及抗壓性的原因。當然,透過比賽認識更多同好,更是比賽之外的收穫。他也建議其他新手,別只是沉浸在自己拿手項目中追求速度而已,更要不斷尋求新的挑戰,技巧與反應才能不斷提升。

新光人壽資深副總劉信成表示,透過練習魔術方塊,可以刺激孩童腦部思考,對於訓練孩子的專注力、記憶力、判斷力、創造力都有很大的幫助,孩子們還可以和父母一起討論如何「破解」魔方,增進親子間互動。而且自從去年起,因緣際會贊助亞洲魔術方塊錦標賽等賽事後,才發現原來魔術方塊已經不只是簡單休閒活動而已,更是擁有國際認證、比賽項目推陳出新的國際賽事,因此今年特別舉辦「2019新光盃魔術方塊大賽」,不僅培養更多優秀的台灣選手,更希望向下紮根,讓這個可激發孩子創意、強化孩子邏輯,且增進親子關係的休閒活動更加發揚光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