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勞大促進勞工職能升級 9月連辦6場免費講座

▲台中市勞工大學九月一連舉辦六場講座及diy動手做,場場精彩,免費提供勞工充電(圖/台中勞工大學提供)
▲台中市勞工大學九月一連舉辦六場講座及diy動手做,場場精彩,免費提供勞工充電(圖/台中勞工大學提供)

記者金武鳳 /台中報導

為協助勞工拓展視野,升級職能,臺中市勞工大學於9月份一連舉辦6場專題講座,主題涵括智慧型自動化發展趨勢、勞工健康保護及如何聰明理財等領域,場場精采,請勞工朋友把握充電機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臺中市政府勞工局長吳威志表示,9月即將登場的6場講座,主講人皆是各領域專業學者與職場達人,講座內容深入淺出,兼具理論及實務論述,即日起可逕至勞工大學網站免費報名參加。

9月起登場之6場講座,由勞工大學分別委由中興大學、臺中科大、靜宜大學及大葉大學開辦,講座內容分述如下:

一、中興大學:9月3日主講「物聯網與大數據生活科技」,闡述通過大數據分析與行動技術整合,如何應用於智慧生活科技上。9月18日主講「機器人與生活-機器人為全民帶來的變革」,主要探討智慧型自動化的發展趨勢,及可能帶來的變革。

二、臺中科技大學:第1場於9月7日主講「勞工理財知多少─存好股票,優雅退休」,解析如何透過長期累積好的股票,以利每年領進固定股利安穩退休。9月27日主講「開啟青年職涯,發展無限大未來」,解析產業變化。

三、大葉大學:9月18日主講「臺中地區產業發展趨勢與勞工就業權保障」,論述臺中縣市合併後,服務業興起成為大臺中明星產業,商機與錢潮值得關注。

▲台中勞大舉辦的專題講座,帶領勞工掌握未來發展趨勢不落伍。(圖/勞工大學提供)

四、靜宜大學:9月29日主講「滑滑滑─認識網路成癮」,闡述現代人對網路的需求與依賴。意者可上「臺中市勞工大學」網站報名,或電洽臺中市勞工大學各委辦單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