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仔內/韓國瑜掛起「發大財」看板 能擊倒「郭柯王」?

韓國瑜以逼近五成的支持度,遠勝黨內競爭者、蔡英文及柯文哲,國民黨人士分析,韓國瑜在教育支持者「唯一支持韓國瑜」這塊,做得非常好。 (圖/NowNews資料照)
韓國瑜以逼近五成的支持度,遠勝黨內競爭者、蔡英文及柯文哲,國民黨人士分析,韓國瑜在教育支持者「唯一支持韓國瑜」這塊,做得非常好。 (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 陳弘志 / 特稿

擔任韓國瑜全國競選總部總幹事的國民黨副主席兼祕書長曾永權,20日南下高雄開會,會中敲定各縣市黨部盡速掛出韓國瑜參選總統「台灣安全、人民有錢」的看板,以破除「換瑜」傳言,但這項作法真能遏止越來越往成形方向接近的「郭柯王結盟」,又怎麼才能桶箍最多的選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郭台銘、王金平
郭柯王動向,備受政壇關注,將牽動2020大選結局。 (圖/NOWnews資料照)

「換韓」耳語來由,源自國民黨的「換柱」。國民黨當年臨時換柱,讓外界認為國民黨即使在「全代會通過總統提名人」之後,仍有換人的可能,現在韓國瑜的民意支持度持續下跌,黨內人士和民眾第一個聯想到的,很多就是要不要「換韓」?

現在國民黨黨產幾乎遭黨產會查封,所剩財源有限,國民黨想要用「全國縣市黨部全都掛上韓國瑜看板」,花掉有限的看板預算,來象徵國民黨「不會換韓」的決心,可說用心良苦,但不見得能防堵和瓦解「郭柯王」結盟的危機,甚至是篤定拿回中間選民的選票。

國民黨最近連續祭出黨紀,幾乎都是針對「詆毀」韓國瑜的人士下重手,已經明顯凸顯黨中央挺韓的意志,甚至是對未來「郭台銘、王金平獨立參選」殺雞儆猴。但如果郭台銘、柯文哲、王金平真的決定要「揭竿而起」,還會在意「雞肋」的黨紀處分?

楊秋興
▲國民黨已為韓國瑜開除楊秋興的黨籍。(圖/翻攝楊秋興臉書)

國民黨的黨紀,是為「還在意國民黨黨籍的人」所設下的金箍兒。同理,如果國民黨掛上看板,民眾就會支持該人選,這應該是「鋼鐵深藍選民」,不論早掛、晚掛都會支持,不用擔心。真正難以掌控的是「不受掛看版影響」的中間選民、淺藍選民,或是目前眾人所稱的「知識藍」、「經濟藍」。

郭台銘在國民黨當年被黨產會「抄家滅族」,眾人紛紛閃避,以免引禍上身時,願意拿出一筆金錢資助國民黨度過難關,算是「恩人」。這名恩人最近可能「郭柯王結盟」,也持續觀望韓國瑜的聲勢消長,導致郭柯王三人,始終若即若離,也算為避免國民黨走到「家門不幸對恩人開鍘」難看的局面。

韓國瑜的聲勢消長,不在於國民黨各縣市黨部的看版是否已經掛起來,關鍵在於「中間選民」、「經濟藍選民」願不願意為韓國瑜走進投票所,投下這一票。韓國瑜必須向人民具體證明,為什麼投他,會比投「郭柯王」還要好的理由,也必須端出「具體牛肉」證明自己比「新一代經營之神」還要管用,才能真正吸納「郭柯王」的潛在選票,化解浮出另一組人馬的不利局面。如果韓國瑜陣營沒說服成功,可能會如柯文哲最近所說,只有「藍綠對決」的開票結果,將是「芒果乾(亡國感的諧音)」勝過「發大財」,這是「各縣市黨部掛上看板」難以救回的。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圖 / 記者陳弘志攝)
操盤藍營2020大選的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圖 / 記者陳弘志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