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人誆死而復生成地母代言人 騙人祭改狂收417萬元

▲燒金紙示意圖(圖/取材網路保庇NOW)
▲燒金紙示意圖(圖/取材網路保庇NOW)

記者鄧力軍 / 台中報導

黃姓婦人誆稱921地震中遭壓死,被推到太平間後死而復生,醒來就有通靈能力,成為地母神明的代言人,可為人消災解厄;先後有林姓等9名信士分別因為家人病痛或運勢不佳,找黃婦祭化,先後共收取了417萬元;但,每位信士不同時間拿到的照片內容角度都一樣,信士們忿而提告詐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判決書指出,黃婦2016年5月間認識被害人林某,利用林某擔心其岳母健康惡化的機會,佯稱她可向台中女監購入低價金紙元寶,拿到南投縣地母廟火化消災解厄,多燒一點岳母身體好的快,林某首次花了7萬,但岳母還是病危住院,黃婦表示還要再加倍,林某又付了16萬餘元及12萬餘元,給黃婦去買金紙元寶到地母廟火化。

同年5至8月間,另有黃女、曾女、陳女、王女、周男、黃婦、林女及邱女,都深信黃婦說詞,誆稱信士家人有厄運、身體健康、嬰靈糾纏等,要買金紙元寶火化,上述被害人匯款或交付現金,從3萬餘至158萬餘元不等給黃婦,9名被害人總計給她417萬餘元。

黃婦指示兒子拿金紙元寶去火化前要拍照,用來取信信徒,可是,周男花30萬,王女花3萬多,兩人拿到照片內容的元寶金紙數量、擺放角度都一樣,火化的時間不同,照片背景卻都一樣,被害人查詢台中女監,該監表示從未大量出售給黃女,大家才確定受騙。

黃婦辯護人說,兩造應只是民事糾紛,即使有罪也考量黃女重度精神疾病度,現在草屯療養院治療中﹔法官認為重度精神病患是無法妖言惑眾、還能謀取不法利益,把正常人耍得團團轉,審酌被當面戳破謊言,才吐出120萬給被害人按比例平分,難說有悔意,依詐欺罪判4年1月徒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