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客赴越南成長15.9% 長榮、越捷12月開航峴港

▲看好越南旅遊市場潛力,長榮航空 12 月 21 日開航台北-峴港,使用 A321 機型執飛,每日一班次來回。(圖/記者陳致宇攝)
▲看好越南旅遊市場潛力,長榮航空 12 月 21 日開航台北-峴港,使用 A321 機型執飛,每日一班次來回。(圖/記者陳致宇攝)

記者陳致宇/台北報導

越南是近期相當熱門的旅遊目的地,根據越南旅遊總局統計, 2018 年造訪越南的台灣旅客成長 15.9% ,達 71 萬 4112 人次,為第 4 大客源,看好台灣旅客赴越南旅遊熱潮,除了胡志明市、河內兩大城市外,近期越來越多航空公司朝二線城市發展,繼遠東、捷星、越竹等航空公司陸續開闢峴港直飛航線,長榮及越捷也宣布, 12 月將開航峴港,星宇也向民航局申請越南航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越南旅遊總局統計, 2018 年台灣旅客赴越南旅遊達 71 萬 4112 人次,較去年成長 15.9% ,為越南第 4 大客源;越南旅客赴台觀光人次也逐年成長, 2018 年達 49 萬人次,交通部觀光局也於今年成立駐胡志明市辦事處,加強宣傳活動招攬當地潛力客源。

除了胡志明市、河內兩大城市外,近期越來越多航空公司朝二線城市發展。遠東航空過去以包機方式經營峴港,載客率幾乎達 100% ,目前則以每 2 日 1 班方式經營定期航線;首次進軍台灣的越竹航空也於 6 月 18 日首航台北直飛峴港航, 9 月預備再開航下龍灣;捷星太平洋航空除台北-峴港, 8 月 10 日也開始營運高雄-峴港航線。

長榮航空也宣布,看好越南旅遊市場潛力, 12 月 21 日開航台北-峴港,使用 A321 機型執飛,每日一班次來回;越捷也計畫於 12 月開航台北-峴港,首航日期會再對外宣布;即將於明年初開航的星宇航空,已向民航局申請峴港、芽莊、下龍灣直飛航線,另有台中-胡志明市包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