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農科技與味蕾的碰撞 催生台灣食農獨角獸

▲好食好事基金會捐助人代表魏應充,參加阿里巴巴新創生態聚落節開幕式。(圖/業者提供)
▲好食好事基金會捐助人代表魏應充,參加阿里巴巴新創生態聚落節開幕式。(圖/業者提供)

生活中心 / 綜合報導

阿里巴巴新創生態聚落節近日於世貿三館熱鬧展開。新創生態聚落節由多家創投巨擎及知名企業集團攜手發起,邀請到50家最受矚目的新創一起參展,其中為主辦單位之一的財團法人好食好事基金會是台灣第一個食農加速器,致力於導入國際與創新思維,翻轉食農領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好食好事基金會帶領5家食農新創團隊包括: 「明谷農業生技」、「岩生築見」、「星睿食品」、「上一生物醫學」、「鈞富國際貿易」,共同推出的「Good Food 好食宴」,好食好事基金會於去年啟動第一屆「好食好事加速器種子計畫」,成為台灣首家食農加速器,聚焦農業科技、永續培育、創新飲食,扶植食農新創,推動更永續、健康、透明的食農環境,催生台灣食農獨角獸。

1 ▲好食好事基金會帶領5家食農新創團隊。(圖/公關照片)

在這次活動中,好食好事基金會在「美好生活區」除了展示新創團隊成果外,並將由知名食尚私廚 – 史達魯在展區以「Good Food Everywhere」 為主題概念,進行一場農業科技與味蕾的碰撞,例如,以冬蟲夏草與羅勒入菜會是怎樣的口感?高蛋白點心融合起士與AI 精準養殖的高山雞肉料理滋味又是如何?運用智慧農業科技,創新食物,翻轉對於食味的創意,打造從產地到餐桌,從種植到消費端的全新食農價值鏈。

2 ▲「好食好事基金會」正式成立於2017年6月,其使命主要是以國際與創新思維,扶植食農新創, 打造食農永續新未來,建立健康美好生活。(圖/公關照片)

「好食好事基金會」正式成立於2017年6月,其使命主要是以國際與創新思維,扶植食農新創, 打造食農永續新未來,建立健康美好生活。將於9月開始第二屆加速器種子計畫的加速課程,此次招生就吸引超過170組的新創團隊報名,非常踴躍。好食好事基金會捐助人代表魏應充表示「透過好食好事基金會,我們努力推動食農新創的希望工程,提供新創業者所缺乏的食農資源與人脈通路,並集結業界菁英來輔導他們,加速他們的事業成長」。執行長歐陽思菊也表示「好食好事基金會致力於扶植食農新創,希望鼓勵更多⼈關注食農議題,加入食農創新與創業的領域,進行跨界與跨域的整合,從台灣為起點,希望一起打造 “Good Food Everywhere”到處充滿好食的永續、健康的美好生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