劫持郵輪演練逼真! 高雄港辦港安及港口設施保全演習

▲台灣港務公司高雄港務分公司與高雄港務警察總隊舉辦高雄港港安及港口設施保全演習。(圖/記者黃謝美蘭攝,2019.08.23)
▲台灣港務公司高雄港務分公司與高雄港務警察總隊舉辦高雄港港安及港口設施保全演習。(圖/記者黃謝美蘭攝,2019.08.23)

記者黃謝美蘭/高雄報導

台灣港務公司高雄港務分公司與高雄港務警察總隊於今(23)日上午,在高雄港8號碼頭,舉辦高雄港港安及港口設施保全演習,以驗證港區發生危安事件時,各單位的通報協調、應變機制及處置能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港務公司高雄港務分公司與高雄港務警察總隊有鑑於近期社會上發生多起重大事件,為了強化危安事件時的應變與處置及整合高雄港港區各單位的溝通協調,乃舉辦此一實警演習。

▲警政署警政委員林順家(站立者)主持校閱,並作講評。(圖/記者黃謝美蘭攝,2019.08.23)

高雄港港安及港口設施保全演習,由警政署警政委員林順家主持校閱,並結合高雄港務分公司等14個友軍單位,動員179人,各式車、船及直昇機參與演練,另有來自全國各警察機關及港區各部門作業人員與會觀摩。

此次演習,分別設定港口設施保全、防制劫船,以及防制破壞、等項目,模擬狀況進行實警演習,藉以驗收港區各單位平時的教育訓練成果,也驗證港區發生危安事件時,各單位的通報協調、應變機制及處置能力。

此次演習過程流暢,演習人員動作熟練、逼真,尤其在防制劫持演習中,當歹徒挾持人質拒不投降,維安特勤隊以震撼彈、煙霧彈震懾歹徒後,配合搭乘空中勤務總隊直升機之維安特勤人員,完成三度空間攻擊圍捕任務,同時從陸、空發起解救人質行動,搏鬥後順利制伏歹徒、安全解救人質,整個演習過程緊湊,深獲好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