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北二高沿線購屋高CP值 專家看好這兩地

▲房價便宜的基隆市,開車走北二高能快速抵達台北市。(圖/信義房屋)
▲房價便宜的基隆市,開車走北二高能快速抵達台北市。(圖/信義房屋)

財經中心/ 綜合報導

首都台北市因有豐富資源及完整機能,是許多公司行號、國際企業總部的設立處,吸引許多民眾擠進就業,不過貴到咋舌的房價讓不少人選擇移居外圍城市,利用通勤減緩居住成本的壓力。若考慮開車上下班,可選擇北二高沿線購屋,專家建議,距離台北市近卻房價低廉的基隆市,或選桃園市八德區,車程不長且房價1字頭,並具建設議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道三號俗稱二高,其中北二高指基隆至新竹的範圍,沿線經過基隆市、台北市南港、文山、新北市汐止、新店、中和、土城、樹林、三峽、鶯歌、桃園市大溪、龍潭,及新竹關西、竹東、芎林、頭份與竹南等。若每日藉由北二高開車前往台北市上班,信義房屋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首推基隆,因房價便宜,且上下班時間國道不會塞車;亦可選擇桃園市八德區,房價還有1字頭,CP值較高。

「確實有許多基隆民眾每天開車前往台北工作,車程約15~20分鐘。」信義房屋汐止仁愛店專員邱奕仁表示,不少買方因預算考量至基隆購屋,不過市中心建地稀少,多為老舊公寓,行情每坪15~20萬元,選擇不多,其他區域的新屋單價約20~30萬元,購屋門檻仍比雙北市低許多。

房價也相當親民的桃園市八德區,目前需從鶯歌系統交流道上北二高,車程最快約40分鐘可至台北市信義區,不過目前豐德路已增設「大鶯豐德交流道」,預計明年動工、2022年底完工通車,可望紓緩國道車流並縮短上國道時間,對仰賴高速公路通勤的民眾相當加分,加上桃園捷運綠線也於去年底動工,八德共設有5站,第一期預計2025年完工通車,交通建設議題多。

至於八德房價表現,較熱鬧的大湳商圈屬當地精華地段,信義房屋八德長興店店長張國彥指出,屋齡約10年中古屋行情每坪22萬元起,另有建案林立的八德擴大重劃區,屋齡5年內新成屋單價17~20萬元間,屋齡新穎且價位便宜,近期交易相當火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