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9月訪泰緬寮 完成走訪東協10國承諾

▲南韓總統文在寅(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南韓總統文在寅(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6日專電)南韓青瓦台表示,總統文在寅將於9月1日至6日訪問泰國、緬甸、寮國。文在寅也藉由這一次巡迴訪問,提前完成任內訪問東協10國的承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文在寅2017年11月出席東亞峰會訪問菲律賓,承諾在任內訪問東協10國。

青瓦台發言人高旼廷25日在記者會表示,總統文在寅將透過此次巡迴訪問提前完成任內訪問東協10國的承諾,並為未來南韓與東協特別峰會、南韓與湄公河流域國家峰會建立合作基礎。

文在寅將於9月1日至3日訪問泰國,並將與泰國總理帕拉育(Prayuth Chan-ocha)舉行會談,加強雙邊實質合作。

南韓與東協特別峰會、湄公河流域國家峰會將於11月25日至26日在釜山舉行,而泰國是今年東協輪值主席國,文在寅將特別敦請泰國給予支持。

9月3日至5日,文在寅接下來赴緬甸進行國是訪問,並與國務資政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舉行會談,以及會晤總統溫敏(Win Myint),就兩國關係發展交換意見。

文在寅預計9月5日、6日訪問寮國,會晤國家主席本揚‧沃拉吉(Bounnhang Vorachith)和總理宋倫西索李斯(Thongloun Sisoulith)。(編輯:王永志)108082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