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颶風登陸美國肆虐 川普建議用核彈轟掉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華盛頓2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新聞網站Axios今天引述消息人士的話報導,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曾提出建議,用核彈阻止颶風登陸美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xios引述與會消息人士的話說,有次在聽取颶風簡報時,川普說:「我想到了、我想到了,我們何不用核彈炸它?」消息人士轉述川普的話說,颶風「在非洲外海成形,橫跨大西洋,我們朝颶風眼丟個核彈,破壞它,何不這麼做?」

根據匿名消息來源陳述,與會者在會議結束時都在想「我們該拿這個怎麼辦」。

Axios並未指出這段對話是在什麼時候發生的。

據說這不是第一次川普做出類似建議。2017年川普就曾問氣象官員,政府是否該用轟炸颶風的方式來阻止颶風登陸美國。

Axios表示,在2017年的這次對話中,川普並未特別指定要用核彈。

Axios提到,白宮方面拒絕發表評論,但有資深政府官員表示川普「不想讓災難性颶風襲擊美國,這樣的目標並不壞」。

根據Axios所言,川普的點子並非新主意。1950年代艾森豪(Dwight Eisenhower)總統任內,就有政府科學家提出這樣的建議。

即便科學家都已同意,這並不會成功,但這樣的想法仍持續冒出來。

法新社報導,美國時常受颶風肆虐,2017年的「哈維」(Harvey)颶風是12年來登陸美國威力最強的颶風。

美東自此遭到一連串災難性風暴襲擊,造成數千人喪生及數千億美元的災損。(譯者:李晉緯/核稿:蔡佳敏)108082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