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群逛大街! 萬巒警吹哨指揮「對牛彈琴」

▲日前屏東萬巒鄉泗溝大橋出現一群不速之客「牛群」 。(圖/記者陳美嘉翻攝)
▲日前屏東萬巒鄉泗溝大橋出現一群不速之客「牛群」 。(圖/記者陳美嘉翻攝)

記者陳美嘉/屏東報導

日前屏東萬巒鄉泗溝大橋出現一群不速之客,竟然是20多隻、每隻都重達上百斤的「牛群」,路過民眾見狀急忙通知萬巒分駐所,所長、警員為避免造成交通阻礙,吹哨、指揮樣樣來,最終聯繫上林姓飼主,才能將這群不速之客帶離道路,結束這場難忘的「對牛彈琴」經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所長許正琦表示,當時泗溝大橋上因夜間視線不佳,又有20多隻牛在車道上逛大街,為避免造成交通阻塞,警方立即將牛群趕至一旁草叢,然每頭牛都重達上百斤,稍有差錯恐造成往來車輛或行人傷害,為避免驚擾,只能小心翼翼使用指揮棒慢慢驅趕,同時也透過通訊軟體聯絡飼主到場,將這批馬路「不速之客」帶回牧場;林姓飼主抵達現場後帶領著牛群回家,員警持續在旁維護交通秩序,直到飼主將牛群全都帶離馬路才鬆了一口氣,結束難忘的大橋驚魂記。



林姓飼主於隔日下午特地返回萬巒所向所長許正琦、警員王李平生感謝,對員警為民服務態度感到「甘心」,不但維護了交通安全,也保護了這群牛孩子們的安全,並大讚人民的褓姆無所不在。

內埔分局分局長蔡耀順表示,保護民眾財產係警方職責,萬巒所同仁主動積極避免交通事故發生,將擇公開場合表揚,亦呼籲大眾,家中如有豢養動物、寵物應加以管束,若疏忽管束阻礙交通負起行政處罰外,侵害到他人法益或權利,還要分別負起民事、刑事的責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