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限定! 縣府開放民眾撿漂流木救漁港

▲輕颱白鹿橫掃台東,大批漂流木從山中沖刷到海上,造成富岡漁港被漂流木佔領,船隻完全無法出航。(圖/記者鄭志宏翻攝)
▲輕颱白鹿橫掃台東,大批漂流木從山中沖刷到海上,造成富岡漁港被漂流木佔領,船隻完全無法出航。(圖/記者鄭志宏翻攝)

記者鄭志宏/台東報導

輕颱白鹿帶來的豪大雨侵襲台東縣境,也將大批漂流木從山區沖刷到海上,富岡漁港一夜之間被大批漂流木佔領,造成船隻無法出航,引發漁民們的罵聲不斷;台東縣政府今(26)日緊急調派機具清除,並用最快速的公告,開放民眾撿拾港區內的漂流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富岡漁港一夜之間湧入大批漂流木,今天上午部分漂流木隨著海流,被帶往海上。(圖/記者鄭志宏翻攝)

看到港嘴被大批漂流木覆蓋到連海水都看不見,富岡漁港漁民罵聲不斷;台東地區漁會理事長陳坤昌說,每年颱風都是這樣,對漁民來說就是一大損失啊。

林姓漁民指出,港嘴四周仍漂流著大量漂流木,如果不趕緊清除,一旦颳起西南風就會被帶引入港;災後東部海域海象仍不佳,客輪停駛,漁民也不敢冒險出海。

台東往返綠島的交通船,今日被迫全部取消,原本預計有2000多名遊客準備搭交通船進綠島,台東往返綠島3艘交通船昨天下午提前將船開進富岡漁港,漂流木塞爆漁港,交通船與漁船一樣動彈不得,船公司一早緊急連絡搭船遊客改變行程。


▲台東縣府緊急公告開放民眾撿拾漂流木。(圖/記者鄭志宏翻攝)

台東縣政府農業處漁業科長陳文泰說,漂流木湧入富岡港面積約3公頃大,一早已請廠商動員挖土機、大卡車進駐,機具約中午開始清除漂流木,依天氣及海流狀況,預估2至3天應可將港區漂流木清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