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運動1小時 有助壓力鍋世代紓解壓力

NOW健康

壓力管理是全球趨勢,國際康健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公布與《天下雜誌》合作進行的「壓力鍋世代大調查」,結果顯示,壓力最大的族群為35至54歲的受訪者,也稱為「壓力鍋世代」,如何紓解壓力成為當前重要議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康健人壽總經理暨執行長邵駿崴表示,本次調查幫助壓力鍋世代了解壓力對自己身心造成的影響,同時用不同角度看待事情,運用有效的舒壓方式,進一步扭轉對身心的影響,並成為正面成長助力,因為只有全方位身體與心理的健康,才能擁有更幸福、更安心的未來。

調查發現,壓力對身體與心理造成不小的影響,高達64%的壓力鍋世代表示自己經常感到肩、頸、背部肌肉緊繃,55%的人睡眠品質不佳,比例皆較全體受訪者平均來得高;而心理面向則更容易感到緊張焦慮(56.8%)、情緒低落(48.3%)、易怒(42%)。有趣的是,壓力鍋世代雖然承受巨大壓力,卻僅有22%的受訪者表示自己有「厭世感」,低於全體平均的27.3%。

調查指出,每周運動時間只要達到1小時以上,不論在工作、身體、財務、家庭或社交的壓力程度,都明顯比每星期運動不足1小時的受訪者來得低。顯示運動有助於釋放各個面向的壓力,但壓力鍋世代想動卻沒有動,每周運動時數僅1.7小時,低於全體平均的2小時,而且有27.9%因無法定期運動而倍感壓力。

這一群人也警覺到這樣的生活模式會影響健康,因此有66.5%的人購買健康醫療險,比例高過於全體57.8%。邵駿崴提醒,壓力與身體、心理健康息息相關,可能導致癌症、心臟病等重大疾病,對身心健康的影響不容小覷,因此民眾要養成健康生活習慣並做好風險規劃,預防和保障雙管齊下才安心。

更多健康資訊一次滿足!點此進入【NOW健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