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北基桃高溫警戒 飆破36度持續至明日

▲今日全台仍屬高溫炎熱氣候,雙北市高溫將來到最高35度。(圖/NOWnews)
▲今日全台仍屬高溫炎熱氣候,雙北市高溫將來到最高35度。(圖/NOWnews)

記者黃仁杰/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今(26)日下午發布雙北、基隆與桃園地區高溫警戒,天氣晴朗炎熱,將持續至明天,氣象局提醒民眾要減少戶外活動及勞動,避免劇烈運動、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室內保持通風及涼爽,適時採取人體或環境降溫的方法,如搧風或利用冰袋降溫等。適時關懷老人、小孩、慢性病人、肥胖、服用藥物、弱勢族群、戶外工作或運動者,減少長時間處在高溫環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表示,明後天由於太平洋高壓西伸,配合熱帶低壓或颱風在台灣以南向西通過,台灣附近轉為偏東風,天氣大致穩定,西半部山區午後有零星熱對流降雨,但是因為東風較強的關係,熱對流不易發展,雨勢有限。

吳聖宇說,北部、東北部以及南端的恆春半島一帶因為氣流繞山的關係,應該會有強陣風發生機會。各地高溫炎熱,預估中北部配合沉降作用,高溫有機會來到35、36度甚至更高,要留意高溫出現的情況。

吳聖宇指出,周四後隨著熱帶低壓或颱風進入南海,風向轉為東南風到偏南風,外圍水氣北上,加上高壓向東退後,大氣環境轉趨不穩定,預估周四一直到周末期間南部、花東地區有短暫陣雨出現機會,中北部午後有雷雨,並且有局部大雷雨發生的可能性,要注意天氣上的變化情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