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台南這幾區居住環境優 在地房仲超推薦

▲湖美社區位於台南市中西區,幾乎每條街道都有公園,綠意盎然。(圖/信義房屋提供)
▲湖美社區位於台南市中西區,幾乎每條街道都有公園,綠意盎然。(圖/信義房屋提供)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市政府推動宜居台南政策,近幾年來積極開發重劃區,包括中西區湖美社區、北區鄭子寮重劃區、永康大橋重劃區等,因街廓整齊、綠地豐富,生活機能完善,受到購屋族青睞,連在地人也超推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湖美社區位於台南市中西區,幾乎每條街道都有公園,綠意盎然,信義房屋台南民生店專案經理李佳靜表示,「湖美社區環境真的很好,如果沒有預算考量,身為台南人她也會想搬去住」,目前住宅以屋齡10年左右的中古透天最受歡迎,中庭式總價約1050-1250萬元,獨院類型總價則約1600-1900萬元。

北區鄭子寮重劃區過去魚塭、空地多,經過十多年重劃,公園綠地豐富,擁有文元國小、文賢國中等明星學區,信義房屋北安店店長張榮表示,鄭子寮居住環境優質,近年發展成高級住宅聚落,屋齡5至15年透天別墅,總價約1000多至1800萬元,許多換屋族、公教人員入住。

永康大橋重劃區最近也十分受矚目,信義房屋永康店店長陳萱蓉表示,身為台南人,滿推薦大橋重劃區,優勢在於屋齡新、綠地充足、聯外交通便捷,還有新設置的警察局、消防局,以及新台南市立總圖書館等重大建設;近期以大樓產品交易最多,2房加車位總價約650-750萬元,因較透天價位親民,吸引年輕購屋族目光。

除此,虎尾寮重劃區和安平五期重劃區,也受到購屋族青睞。信義房屋虎尾寮專案經理劉宗政表示,自己在台南生活超過20年,就他觀察,虎尾寮重劃區以明星學區聞名,而且街廓整齊、綠地多,軍公教滿喜歡住在這;信義房屋市府華平店店長呂浩廷則指出,安平區因獨有的古蹟與觀光題材,生活環境悠閒、舒適,五期重劃區因此吸引不少外地客和具地緣關係的民眾購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