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友APP假照盜圖橫行 業者祭AI比對杜絕「照騙」

▲交友APP假照盜圖橫行 業者祭AI比對杜絕「照騙」。(圖/來自shutterstock)
▲交友APP假照盜圖橫行 業者祭AI比對杜絕「照騙」。(圖/來自shutterstock)

生活中心 / 綜合報導

現今的社交,無不圍繞於手機APP,想認識新朋友、找尋脫單良緣,交友軟體更搭著科技熱潮,成為時下年輕男女媒合新寵,各家交友平台各出奇招吸引使用者,為了打造更接近真實的交友環境,有APP業者主打嚴格的審查機制,搭配AI辨識系統,讓交友不再是場詐欺遊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隨著生活習慣改變與網路科技日新月異,交友軟體成為當今人們拓展人脈上重要的一環,但是聽到「交友軟體」大家的第一印象總會是照騙、盜圖、聊天機器人等負面評價,有鑑於此,有APP業者採超嚴格審查機制,如AI辨識系統,阻絕亂象。

S__50200649 ▲Omi。(圖/翻攝自網路)

今年剛上架的Omi,對於高顏值的審核標準,其嚴謹程度,可說是APP界的FBI。建立信任友善環境、專找照騙、遮臉、墨鏡、寵物,替使用者守住第一關,大力提升用戶顏質,就算只是瀏覽,也能純粹賞心悅目。

2 ▲探探。(圖/翻攝自網路)

各家大打審核牌,試圖振興交友APP的困境,而中國大陸發行的「探探」,推出「人像交叉辨識系統」,在上傳頭像後,還得如過海關一樣,做真人臉部驗證,為用戶打造一個更安全的交友平台。

3 ▲日本的Paris派愛族。(圖/翻攝自網路)

來自日本的Paris派愛族,則透過篩選功能,找出與自己興趣相似和價值觀的對象,主推與對方傳訊息前必須經過證件、年齡確認,還有24小時監控,並利用人工智慧審核訊息內容及個資,提高用戶的信任。

4 ▲透過人工審核讓網路交友更真實。(圖/來自shutterstock)

隨著科技進步與越發忙碌的上班生活,交友圈不斷縮小,開啟了交友軟體的新市場,但同時也衍伸出假身份、假照片等問題,透過AI智能,搭配人工審核,讓網路交友更能融入真實生活,增進彼此的距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