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威力?買了香蕉忘丟車上 隔天一看變香「焦」了

▲黑色香蕉與原本香蕉對比圖。(圖/翻攝
推特 @lavi8179 /pixabay )
▲黑色香蕉與原本香蕉對比圖。(圖/翻攝 推特 @lavi8179 /pixabay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夏天的炎熱威力?一名日本網友在推特上表示自己之前在下班時買了香蕉,但是不小心遺忘在車上,直到隔天想起後,前去查看才發現香蕉竟然整串變的黑嚕嚕的,並拍下照片 PO 上推特,讓網友也紛紛笑稱:變名副其實的香「焦」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日本網友日前在推特上貼文,表示自己在下班時買了香蕉,但是不小心遺忘在車上,只到隔天想起後,前去查看才發現香蕉竟然整串變的黑嚕嚕的。(圖/翻攝推特 @lavi8179 )

這名網友還發揮實驗精神,鼓起勇氣撥開這串黑嚕嚕的香蕉,沒想到表皮變得超脆弱,可以絲起薄薄一層,還流出汁液,而裡面的果肉已經變成白色的液狀物像湯汁般流出、果肉也變得軟爛。

網友還發揮實驗精神,鼓起勇氣撥開這穿黑嚕嚕的香蕉
▲網友還發揮實驗精神,鼓起勇氣撥開這穿黑嚕嚕的香蕉。(圖/翻攝推特 @lavi8179 )

事實上,這串香蕉會變得這麼黑的原因並非是網友開玩笑說的「曬黑」。會發生這種現象的原因可能為夏天導致車內高溫,且香蕉是熱帶和亞熱帶地區水果,高溫導致澱粉酶、果膠酶等的活性上升,增加香蕉成熟速度導致外皮變黑。但也有些網友認為,這串香蕉已經壞了,建議原 PO 不要吃。

照片一出也引發台日網友熱議
▲黑色香蕉照片一出也引發台日網友熱議。(圖/翻攝推特 @lavi8179 )

有饕客指出,過去台灣也有把香蕉丟進餘溫的灶裡面悶的古早味,悶出來的蕉雖然黑,但是非常非常的甜。且香蕉越黑升糖指數也越高,味道會更甜。

照片一出也引發台日網友熱議:「竹炭香蕉的概念」、「一定是沒有塗防曬~下次記得先塗!」「大黑蕉」、「就是熱熟了,你把香蕉丟進烤箱跟這個一模一樣」、「烤香蕉喔!應該蠻好吃的」、「武裝色霸氣!」(編輯:潘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