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嘉年華 31日古坑綠色隧道登場

▲「健康存摺拿在手 守護健肝更長久」健走暨健康嘉年華活動,將於31日上午10時在雲林縣古坑鄉綠色隧道公園舉辦。(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08.27)
▲「健康存摺拿在手 守護健肝更長久」健走暨健康嘉年華活動,將於31日上午10時在雲林縣古坑鄉綠色隧道公園舉辦。(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08.27)

記者洪佳伶 / 雲林報導

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健保24週年活動移師到雲林來辦理,將在31日上午10時在雲林縣古坑鄉綠色隧道公園舉辦「健康存摺拿在手 守護健肝更長久」健走暨健康嘉年華活動,參加者當日只要完成健走即可參加健保署提供的摸彩品,有43吋液晶電視、捷安特腳踏車、電子血壓計及高級電風扇等多項豐富獎品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委劉建國指出健保C型肝炎全口服新藥執行計畫自106年執行迄今,全國已治療人數逾7萬人,其中雲嘉南共計治療22,455人,雲林縣共計治療則有6,726人,參與治療比率為45%,另外雲林縣主要癌症死亡原因肝癌為第一位,但全縣40歲以上的縣民,有7成沒有接受過C型肝炎篩檢。

劉建國表示,不管是預防或治療,都是要「及早發現、及早治療」,透過本次活動來讓身體更健康,也透過衛教達成健康保健預防宣導目的,活動有健康存摺APP,為健康為健肝而走,還有30個健康宣導攤位,主辦單位也很用心準備摸彩獎品,當然還要感謝所有餐與單位熱心的加入,也邀請鄉親席,8月31日早上10點,來古坑綠色隧道。

健康嘉年華 31日古坑綠色隧道登場 ▲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健保24週年活動移師到雲林。(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08.27)

健保署林純美組長說明,本次選在雲林縣辦此活動,主要是雲林縣人口老化為全國第二高,這些長者可能對手機功能可能陌生,另外雲林縣主要癌症死亡原因肝癌為第一位,全國25個C肝盛行率偏高鄉鎮,雲林就佔了四個(麥寮、西螺、崙背、古坑),所以選在雲林縣辦理,期能達成健康保健預防宣導目的,今年健保編列65.36億元專款治療4萬多個C肝病患,目前的名額已經用完,為使治療不中斷,目前也增加19億補助,預計可再治療約1萬名C肝病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