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擬鬆綁外商採購 上調展延期至8年 蘋果可望受惠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彭博》引述消息人士報導,印度政府考慮放寬外國廠商在該國建立零售店的採購政策,將廠商滿足政策條件的展延期從 5 年提高至 8 年,此舉可能推進蘋果 (AAPL-US) 在印度的展店計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印度財政部長 Nirmala Sitharaman 上個月在預算演說中表示,將放寬當地採購政策對外國品牌的限制,將展延期自 5 年提高至 8 年,提升企業達成政策標準的空間,以吸引外國投資進入。

此外,印度也考慮開放外國廠商在建立實體門市前先設立網路商店。

為保護當地產業,根據現行政策,外國廠商想在印度設立品牌零售店,必須有至少 30% 的產品由印度廠商提供,並在政府設立的 5 年期限內達到政策標準。涵蓋範圍除了由印度本土設計生產的產品,在印度加工生產的代工品也計入其中,對於想打入印度市場的外國企業來說,這項規定構成巨大阻礙。

隨著在中國市場優勢下滑,蘋果積極向印度官員爭取進入全球成長最快速的手機市場,但昂貴的產品價格使得蘋果未能在當地市場獲取相當份額,根據 IDC 數據,蘋果在印度市場出貨量僅不到 1%。

不過,根據《彭博》報導,蘋果最大 iPhone 組裝廠富士康近來針對 iPhone XR 系列進行試產,並計畫在印度南部城市金奈之外的工廠,開始全面組裝,其他較舊的手機型號則於班加羅爾的緯創工廠生產,當地製造有助於該公司免除 20% 的進口關稅。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