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航空界白色恐怖!香港職工盟發起愛丁堡廣場集會

▲香港國泰航空被捲入反送中風暴,負面效應持續發酵。資料照。(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香港國泰航空被捲入反送中風暴,負面效應持續發酵。資料照。(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大陸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香港國泰航空被捲入反送中風暴,包含前行政總裁、國泰港龍工會主席施安娜在內多名員工「被解雇」,引起工會不滿。職工盟原計劃今天( 28 日)下午 1 點舉行「圍堵國泰城」集會,惟遭警方發出反對通知書,上訴亦被駁回,故改為今日下午 4 點在中環愛丁堡廣場舉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港媒報導,職工盟主席吳敏兒對於上訴委員會等方的裁決相當失望,認為這使集會權利被限縮到最窄範圍,有偏幫僱主之嫌;但也表示對原定的國泰城集會被反對一事已有準備,26 日已另向警方申請於愛丁堡廣場舉行相同主題集會,也獲發警方的不反對通知書。

國泰城為香港國泰航空位於香港赤鱲角的總部。對此國泰航空發表聲明,已提醒員工,國泰城集會為非法行為,而機場管理局獲批的臨時禁制令範圍也包含國泰城,再度強調對暴力和激進行為「零容忍」。

28 日下午 4 點的中環愛丁堡廣場集會,訴求為「停止白色恐怖、撤回解僱決定、捍衛言論自由」,將以和平集會的方式,遊行到太古廣場,向持有約 45% 國泰股分的太古集團表達訴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