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會吵翻天!天福合約案風波 金酒:一切合法

▲金酒公司與天福集團簽署戰略合作。(圖/金門縣政府提供)
▲金酒公司與天福集團簽署戰略合作。(圖/金門縣政府提供)

記者蔡若喬 / 綜合報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門縣議會第3次臨時會,議員質詢金酒廈門分公司與天福集團品牌戰略合作一案,金酒方面發出新聞稿說明,契約內容簽訂,一切皆依法進行,絕對禁得起議會的監督與檢驗。

金酒與天福集團是在今年6月3日簽訂合作協議,此一訊息傳回議會後,有部份議員質疑合約內容矮化金酒,甚至有被佔便宜之嫌。

上周五的第3次臨時會,該議題還是討論重點,對此金酒方面特別出面說明,強調出貨給天福的「獲利」部分,不論是在維持總公司賣給廈門子公司的「製造利潤」,或是廈門子公司賣給天福的「銷售利潤」方面,都要求必須符合獲利原則。

金酒說,給與天福集團的契約價格,是在守住毛利率標準下,搭配促銷方案推動,天福獲得的毛利率還比鹿鳴公司還要高,並更節省管銷成本。

金酒希望藉「跨界聯名」及「異業結盟」的方式,在大陸建立更完整穩定的行銷通路,但強調契約內容程序合法 絕對禁得起檢驗。

不過在開議過程中,有議員抨擊金酒不願提供契約內容﹔對此,金酒也說明,一般商業合同內皆有保密條款以保障簽約雙方權益,尤其是規範雙方權利義務及成本定價策略的機密性更是重中之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