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構報告〉IC Insights:CMOS影像感測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根據市場調研機構《IC Insights》發布的最新報告顯示,儘管全球經濟成長疲軟,美中貿易戰又持續升溫,但 CMOS 影像感測器市場的銷售額和出貨量仍預期將持續創下歷史新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
CMOS 影像感測器銷售額及出貨量預期 (圖片:IC Insights)
IC Insights 預期,2019 年 CMOS 影像感測器的銷售額將成長 9%,達到 155 億美元的歷史新高水平,隨後在 2020 年預期成長 4%,達到 161 億美元。預測在 2018 至 2023 年期間,CMOS 影像感測器的銷售額複合年成長率 (CAGR) 將達到達 8.7%。

出貨量方面,報告中預期,2019 年 CMOS 影像感測器出貨量將成長 11%,達 61 億台,創歷史紀錄。隨後在 2020 年將持續成長 9%,達到 66 億台。不過報告也預期屆時全球經濟將因中美貿易戰而陷入衰退。此外,報告也指出在 2018 至 2023 年期間,CMOS 影像感測器的出貨量複合年成長率 (CAGR) 預期將達到 11.7%。

自 2011 年以來,全球 CMOS 影像感測器的出貨量和銷售額已連續八年創下歷史新高。報告預期,此一趨勢將持續到 2023 年,到時候出貨量預期將達到 95 億台,而銷售額將為 215 億美元。

根據 IC Insights 的報告,在 2018 年,中國地區採購的市占率約 39%,而美洲地區的企業採購則佔 19%(其中 90% 來自美國)。

應用方面,相機手機仍然是 CMOS 影像感測器最大的應用市場,佔 2018 年整體銷售額的 61%,以及整體出貨量的 64%。不過銷售額 CAGR 預期為 2.6% 至 98 億美元,約佔整體市場的 45%,相較而 2018 年的 61%(86 億美元) 有所下跌。

在未來五年內,汽車系統應用市場預期將快速成長,至 2023 年,汽車系統應用市場銷售額的 CAGR 將達到 29.7% 至 32 億美元,佔總銷售額的 15%。而 PC 和平板電腦中 CMOS 影像感測器的銷售額 CAGR 將為 5.6%,達到 9.9 億美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