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協助駕駛系統吵死了!6成民眾會直接關閉

▲汽車協助駕駛系統常常惹惱駕駛者。(示意圖/取自Pixabay)
▲汽車協助駕駛系統常常惹惱駕駛者。(示意圖/取自Pixabay)

記者趙毓琪/綜合報導

自動駕駛系統發生事故已經不是奇聞,但駕駛員的輔助系統警報提醒惹惱司機絕對是新發現,調查顯示未來消費者在選擇購買汽車的時候,可能會盡量避免有這些協助駕駛的警報系統,這對智慧科技汽車業者來說可是一大令人頭疼的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外國科技市場調查公司J.D. Power表示,汽車製造商在先進技術的開發上,已經投入了大量資金,「但持續警報提醒可能會使駕駛員感到困惑和沮喪,這項技術不能成為一個嘮叨的父母,沒有人想要經常被告知他們有沒有正確駕駛啊!」

根據外媒報導,舉個實例來說明,協助駕駛系統會一直提醒司機要保持車輛居中或是保持在車道內,這對駕駛者來說是一大煩人問題,調查發現,平均有23%的系統驅動程序被視為「很惱人」,不論品牌,高達30%的人認為警報器很麻煩,61%的人有時候會禁用系統。這個調查報告進行於今年2月至7月區間,調查過去購買過租賃的駕駛者。

智慧科技的使用方便也快速,許多設計都是為了更符合人性,因此這項調查完全顯示了某些科技發展並不是這麼感動人心,甚至令使用者產生了厭煩的心理,未來科技發展應該更強調對人類關懷的思維模式去執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