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與雞、好學區」綠批韓一直在製造區域對立

韓國瑜的國政發表會後,民進黨立刻開記者會反擊他的政見空洞。 (圖/記者吳承翰攝)
韓國瑜的國政發表會後,民進黨立刻開記者會反擊他的政見空洞。 (圖/記者吳承翰攝)

記者吳承翰 / 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今(29)日發表第二波國政,主打青年就業、生育問題,但他脫口用台灣飛出去的都是鳳凰顧、走進來都是雞,引發外界質疑他歧視外籍勞工。顧問總召張善政則要幫民眾一起擠進好學區,民進黨團幹事長管碧玲質疑張的言論在區分「好學區」、「壞學區」,搞區域對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韓國瑜12點30分開國政願景會,民進黨團在約1點出頭就有記者會的消息,訊息的內容十分簡短,僅說「要談青年政策」,2點記者會開始,管碧玲一到場,就開玩笑地說「這邊在場的都是鳳凰,我們每一個人都是鳳凰」,暗酸韓國瑜的言論。

記者會正式開始後,管碧玲指出相較上周韓國瑜談能源、擁核,這周談青年政策力道更弱、口號更多,連要釋放利多都沒交代錢從哪來,更涉及失言。

此外張善政提出,讓在意學區的父母,能透過「優教住宅」政策搶進好學區,遭到管碧玲批評韓陣營又再一次搞區域對立,區分出「好學區」、「不好學區」,跟政府近年來一直努力的12年國教、學校均值化、優質化的政策背道而馳,「做出好學區、不好學區分類,在他政策當中,也製造這麼多分類,總是把人民社會做各式各樣分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