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埔心鄉一塑膠工廠傳出大火 鄉長呼籲鄉民戴口罩防護

▲消防局派出消防車,由於工廠旁有一橡膠原料堆置區,撲滅不易,消防人員以化學泡沫灌救。(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8.29)
▲消防局派出消防車,由於工廠旁有一橡膠原料堆置區,撲滅不易,消防人員以化學泡沫灌救。(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8.29)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彰化縣埔心鄉永坡路上一間橡膠工廠,今(29)日凌晨3時突然響起火警警報,江姓屋主睡夢中驚醒,走進廠房察看,看左前電箱機器起火,兇猛的火舌還不時傳出爆破聲,眼看火勢越來越大,趕快叫太太起床逃出火場,大火延燒超過12個小時,整間工廠幾付之一炬,所幸沒有人員受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埔心鄉永坡路上一間橡膠工廠,響起火警警報,兇猛的火舌還不時傳出爆破聲,大火延燒超過12個小時。(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8.29)

這起火警發生於29日凌晨3時19分,位於埔心鄉永坡路的1樓鐵皮塑膠工廠發生大火,消防局派出消防車輛23輛,1輛救護車,消防人員50人,由於工廠旁有一橡膠原料堆置區,撲滅不易,消防人員以化學泡沫灌救。

橡膠工廠發生火警,清晨竄出陣陣濃煙,空氣中瀰漫刺鼻惡臭;適逢學校開學前的返校日,埔心鄉長張乘瑜一早特別發文呼籲上班課的通勤民眾、學生,務必戴上口罩、做好防護措施,以防嗆傷危害身體健康。


▲從社頭鄉遠遠就能看到濃濃黑煙,火勢相當猛烈。(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9.08.29)

工廠的江姓負責人說,與妻子住在鐵皮工廠裡的二樓,深夜時聽到奇怪聲響,查看時驚見變電箱疑似有劈哩啪啦聲響,沒多久就出現火花、煙霧,夫妻倆趕忙拿起廠內的滅火器材、水線試圖搶救滅火,但因火勢蔓延快速,只能趕緊逃生,並通報119救火。

張乘瑜指出,橡膠屬於化學製品,燃燒後空氣中迷漫有毒氣體「戴奧辛」,請救災人員及外出民眾務必做好防護措施及戴上口罩以防嗆傷;從社頭鄉遠遠就能看到濃濃黑煙,工廠附近也傳出刺鼻異味,許多網友在網路上提醒鄰近鄉鎮民眾出門記得戴口罩。

彰化縣環保局長江培根表示,3:58接獲報案中心轉知,凌晨4:30抵達現場,該廠係從事橡膠加工作業,現場火勢未撲滅,煙勢明顯持續擴散中,已通報空品監測車前往;由於現場風勢略微西南風(往員林市區飄散),目前選距該污染源下風處1500公尺明聖國小活動中心前廣場為監測地點,進行空氣品質監測中。


▲埔心鄉永坡路二段一家橡膠工廠火警,消防隊也找來怪手進行火場殘火處理。(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9.08.29)

彰化消防第三大隊大隊長施順仁說,埔心鄉永坡路三段146巷的一處工廠火警,由於現場水源不足,連忙找灌溉幫浦的用水,還有抽取灌溉溝的水溝水才能將火始控制,火警持續到下午才進行殘火處理,消防隊也找來怪手進行火場翻覆,真怕悶燒在引起火勢,起火原因,將待火調人員做進一步調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