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就是美網打不好!謝淑薇化解3賽末點仍止步次輪

▲謝淑薇(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謝淑薇(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鍾東穎 / 綜合報導

2019美國網球公開賽,世界第28的我國一姊謝淑薇今(30)晨出戰女單次輪,可惜化解3個賽末點,最終仍以1:6、4:6、7:6(7:2)吞下對戰2連敗,仍無緣改寫生涯美網最佳紀錄,接下來將備戰女雙和混雙賽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謝淑薇這場女單次輪比賽原本預計是昨天凌晨舉行,不過因雨延至昨晚23點開打,生涯第2度面對世界第44的捷克悍將Karolina Muchova,謝淑薇先丟掉首盤後急起直追,第2盤第9局關鍵破發,隨後第10局順利保發拿下。

決勝局,雙方互破對方2個發球局,謝淑薇驚險化解3個賽末點,戰成6:6進入「搶七」,可惜氣力放盡連丟5分,最後7:2讓出,也無緣對決下一輪對手美國名將小威廉斯Serena Williams。

謝淑薇生涯大滿貫唯獨美網始終拿不到女單32強門票,包含今年,生涯4度征戰都止步次輪,接下來將專心備戰雙打,女雙和捷克搭檔Barbora Strycova榮膺女雙第2種子,混雙則和弟弟謝政鵬合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