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生產重心漸轉 印度再擴兩廠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根據外媒報導,為實現產地多元化,以順應全球趨勢潮流,已在印度設立兩座組裝廠的富士康計劃再擴大規模,興建兩座組裝基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印度目前是全球智慧手機銷售成長最快的市場,同時也已經成為全球一個重要製造業基地。

印度手機與電子協會會長 Pankaj Mahindroo 表示,印度政府計畫到 2024 年將印度 250 億美元的手機製造規模擴大到 4000 億美元,其中很高比重將出口至全球。

印度富士康業務負責人 Josh Foulger 列舉印度的優勢,如勞動力成本只有中國的一半,擁有包括才華洋溢的工程師,及政府援助等等。四年前,他加入富士康,幫助郭台銘在印度設立組裝廠。

目前印度政府正在實行「印度製造」戰略,尋著中國過去的道路,利用鼓勵外商在當地開設工廠,將印度變成一個製造大國。

富士康目前在印度的組裝廠,仍需從中國進口大部份的零組件,富士康希望未來能在印度生產面板及 PCB。

Josh Foulger 正試圖佔據三分之一的印度國內智慧手機市場,並將印度製造在全球智慧手機市場的比重提高到 10%,目前市場比重為 2.5%。

最終,他計劃將包括亞馬遜 Echo 音箱在內的其他產品代工移至印度生產。他表示,到目前為止,印度工廠一直在為印度當地製造。他認為「印度製造」很快就會走向全世界。

目前全球手機市場飽和,中國人工成本增加,更重要的是美中關稅戰,使得鴻海集團加速從「中國製造」轉為「它國」製造。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