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秀燕上任首次編列總預算 教育文化支出編列居首位

▲台中市長盧秀燕上任後,市府首次編列總預算,經市政會議通過。 (圖/柳榮俊攝2019.8.30)
▲台中市長盧秀燕上任後,市府首次編列總預算,經市政會議通過。 (圖/柳榮俊攝2019.8.30)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今(30)日召開市政會議,市長盧秀燕上任後,市府首次編列總預算,經市政會議通過。以教育科學文化與社會福利經費支出編列占最大宗,因推行幼兒教育補助、老人健保補助、iBike倍增、公車雙十吃到飽、台中巨蛋等,歲出預算因此較去年增加168.35億元,舉債減少36.07億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主計處長蔣建中今日在市政會議中報告109年度總預算案編列情形指出,歲入預算總額為1,293.54億元,歲出預算總額為1,414.91億元,歲入歲出差短121.37億元,較108年度減少36.07億元,降幅達22.91%;另附屬單位預算案支出規模為851.15億元,較108年度增加162.17億元。

盧秀燕表示,明年推動多項亮點政策,包含幼兒教育補助、社會住宅繼續推動、老人健保補助、iBike倍增、公車雙十吃到飽、台中巨蛋、捷運綠線延伸等,都是與民眾息息相關的重要政策,歲出預算因此比去年增加168.35億元,舉債卻能大幅減少36.07億元,做的事變多,花的錢因此增加,債務仍能減少。

盧秀燕指出,台中市明年進入重大建設期,等了20年的水湳國際會展中心今年3月已動工並持續興建中;日本知名建築師妹島和世與西澤立衛打造的「台中綠美圖」也即將於下個月開工;不僅如此,台中巨蛋已確定在14期重劃區落腳,並已編規劃經費,捷運綠缐更將於明年全線通車,市府一定會持續務實推動各項建設,回應市民期待。

歲出預算總額按政事別分析,教育科學文化支出編列549.77億元,占38.86%,居首位;社會福利支出編列240.24億元,占16.98%,居第2位;一般政務支出編列237.09億元,占16.76%;經濟發展支出編列226.65億元,占16.02%,其餘政事別支出編列161.16億元,占11.38%。

市府表示,明年總預算案於市政會議通過,後續將函送市議會審議,逐步落實各項建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