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川普推文「荒謬」 專家:中國就業情況早在關稅開徵前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上月於推特表示,他的關稅政策造成中國失去 500 萬個工作,其中包含 200 萬個製造業工作機會。中國研究專家 Nicholas Lardy 近期對此推文提出質疑,並批評川普的言論顯然是「荒謬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Lardy 認為,川普將不實的前提建立在貿易政策上,這類手法對美國人來說可能是有效的,但對中國來說可不是這麼回事。

Lardy 表示,川普的推文可能是根據中國國際資本公司的一份報告。他引述報告指出,早在 2018 年 7 月美國向中國開徵關稅以來,中國便已失去這些工作崗位,同時表示,在 2015 年至 2017 年間,製造業工作機會每年減少近 800 萬,削減速度遠超過川普表示。

而且,Lardy 指出,中國經濟放緩跡象在川普開徵關稅前就已展開。

(圖:中國國家統計局)
(圖: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
他認為,與其說受到關稅影響,中國整體就業率下滑主要反應出勞工產能提升以及製造業放緩,並表示在服務業人力需求帶動下,整體就業率將逐步回升。

他還表示,自從關稅開徵以來,雖然中國對美國的出口下滑約 300 億美元,然而,中國向全球其他地區的出口量,已擴大到足以抵銷對美國的出口損失。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