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屋補助「看得到吃不到」? 房東一席話曝現實慘況

▲租金補貼最高 5000 元,但有租屋族感嘆「拿不到」。(示意圖/取自 Pixabay )
▲租金補貼最高 5000 元,但有租屋族感嘆「拿不到」。(示意圖/取自 Pixabay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政府敲定的「租金補貼」政策已於 7 月 1 日開始申請,今( 30 )日是將是申請期限最後一天,由於補助金額每月最高 5,000 元,引發民眾一陣討論。一名女網友也想申請租金補貼,房東的回應卻讓她感嘆這份補助似乎是「看得到吃不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女網友在《爆怨公社》發文表示,她基於尊重及禮貌,詢問房東能不能申請租屋補助,不料房東卻回應「妳提的申請補助,我要跟太太商量一下。因為會有多出來的所得稅要報稅,那些費用也要轉嫁到你們身上。這個補助只有 1 年,可是我每年都要開始報所得稅,我想我會划不來,所以還要再研究看看。」道出租賃關係其中沒報稅的秘密。

▲房東直言申報所得稅,這筆恐怕要轉嫁到租客身上。(示意圖/取自 Pixabay )

原 Po 看了房東的回應,感嘆租屋補助「看得到吃不到」,「就算申請,費用還是會轉嫁到我們身上」。其他租屋族網友也有同感,「不意外,一定都是轉嫁給承租方」、「你可以申請,他可以漲租金,妳自己衡量看看」,不過也有人點破關鍵「這個房東想逃稅。我發現很多人不去怪自己房東不合法,反而老是怪想改善的人,沒事情會是完美的啊」。(編輯:林奐妤)

▲原 Po 看了房東的回應,感嘆租屋補助「看得到吃不到」。(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