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八卦山上飄麵包香 兔子月餅好可愛

▲八卦山上的文德國小,在開學的第一天,邀請麵包師傅到學校教導學生手作卡通創意月餅,讓學生們在開學日即早收心餅。(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8.30)
▲八卦山上的文德國小,在開學的第一天,邀請麵包師傅到學校教導學生手作卡通創意月餅,讓學生們在開學日即早收心餅。(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8.30)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今 (30日)是彰化縣各級學校迎接新學期開學的第一天,位在八卦山上的文德國小,在開學的第一天,讓所有的學生快快收心,邀請社區在地的麵包師傅洪金洋,來到學校教導學生手作卡通創意月餅,學校為了讓學生們在開學日即早收心,做好學習準備,無不下盡了功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校長李政穎表示,開學後不久即將是中秋節的到來,也要透過創意手作需要學生「心眼手腦」的並用,來達到讓學生儘快收心的效果,可見在開學日的一早,很多小一新生的家長亦即陪伴著孩子來到學校,文德國小安排一連串的闖關遊戲來迎接新生。

▲開學日,文德國小安排一系列的闖關活動。(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8.30)

在芬園鄉農會的協助之下,融入手作卡通創意月餅的製作,讓小一新生能夠透過動手作當中,即早適應校園學習生活,更特別的是今年文德國小常駐一位來自美國的外師Robert,也一起跟著這群小一新生們一起手作月餅,Robert表示這是他第一次製作月餅,十分有趣。

▲學校辦理的手作卡通創意月餅活動,來當作小一迎新及其他年級學生收心的活動。(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8.30)

李政穎說,這次學校辦理的手作卡通創意月餅活動,來當作小一迎新及其他年級學生收心的活動,最主要也是配合新學期開始,新課綱素養導向的教學做起手勢,希望透過任務導向的學習,讓學生學到可以運用的能力。

另外,文德國小亦針對小一新生安排了一系列的闖關活動,同時也配合新生閱讀推廣計畫政策活動,鼓勵學生紮根閱讀教育,而校長李政穎亦贈送新生包含筆記本、鉛筆、橡皮擦、直尺以及筆袋的入學禮,代表「用心學習、動手實作、不畏錯誤、正直有品以及接納包容」的意涵,讓在開學的第一天,學生能夠即早收心,做好迎接新學期學習挑戰的準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