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夏有木憩」巡展今登場 以木頭傳遞多元藝術之美

▲網羅30位木職人舉辦的今夏有木憩巡回展,今天起在台中新光三越百貨登場。(圖/金武鳳攝,2019.8.30)
▲網羅30位木職人舉辦的今夏有木憩巡回展,今天起在台中新光三越百貨登場。(圖/金武鳳攝,2019.8.30)

記者金武鳳/ 台中報導

網羅30位不同領域木職人舉辦的「這夏有木憩~123木頭人」巡迴展,今天起在台中市新光三越百貨登場,以聽見木頭聲音等8大主題區,引領民眾走入木職人的創意世界,感受木頭的溫度與幸福感,是難得一見的木頭藝術薈萃饗宴,歡迎親子逗陣參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塊木頭可以玩出多少把戲?走一趟這夏有木憩巡回展,讓人大開眼界。這項聚集30位木職人的聯展,呈現建築藝術、雕刻藝術、音樂藝術等多元領域,主辦單位規劃8大展區,方便參觀。

▲古琴修復師林立正暢談初遇北宋古琴「玉

走入花窗萬花筒區,陳煌輝老師父的作品美不勝收。花窗創作繁雜重複性高,僅能以手工拼接而成。陳煌輝不用繪製草圖,從研發、打樣到拼接一手包辦,看著由他採用細細木片一片片拼接而成的細緻花窗,匠人精神與精湛手藝讓人嘆服。

▲取材簡單的卡林巴琴,台灣專利,用木頭製作,彈奏時隱隱飄散木香。(圖/金武鳳攝,2019.8.30)

人氣最夯的聽見木頭聲音區,展出各式樂器,有近期相當火紅的卡林巴琴,以木頭和鐵片製做,用拇指彈奏,伴隨飄散的木香味,簡單素材讓音樂更平易近人,也走出木材在音樂新里程。另外古琴區展出多把難得一見古琴,最引人注目的是一把北宋流傳至今古琴「玉壺冰」,據說初獲時毀損嚴重,修復師林立正費時3年才恢復原貌。

此外,部落雕刻區展出原鄉木雕作品,插畫藝術家磊勒丹等人,在以木頭為主題的巡迴展中,分別用木頭說故事,引領民眾感受他們對木頭的熱情與堅持。

除了八大主題展外,主辦單位規畫有15場手作教室及專題講座,委由15位參展藝術家主持。首場於31日下午3時由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木吉他彈唱女歌手pia吳蓓雅打頭陣,她要用好聽歌聲及清爽木吉他聲陪伴民眾歡度假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