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園打籃球遭虎頭蜂攻擊 一少年送醫救治

▲男學生全身被螫百餘處傷口。(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9.09.01)
▲男學生全身被螫百餘處傷口。(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9.09.01)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驚悚!彰化縣線西鄉線西公園今(1)日上午驚傳一起虎頭蜂攻擊打球學生事件,黃姓少年疑似被虎頭蜂螫到,遍布前胸有100多處傷口,轉送彰基救治,院方正施以臨床症狀治療。被蜂螫到,引起過敏,而造成臨床上休克,即以過敏休克方向治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線西鄉線西公園驚傳一起虎頭蜂攻擊打球學生事件。(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9.09.01)

3名青少年上午10時許,相約到線西鄉線西公園的籃球場打棒球,期間棒球滾飛到一旁的樹叢內,黃姓男子(14歲)進入樹叢撿球,不小心驚擾樹梢上的虎頭蜂風巢,瞬間整群虎頭蜂衝出,這3名國中生當中,最嚴重的被蜂螫100多處傷口,其餘兩人也都頭、手都有受到攻擊,3名學生現場痛到抱頭哀號。


3名學生在球場打球,疑似驚擾到蜂群,當場遭到虎頭蜂群起螫咬。(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9.09.01)

當時現場有丁姓熱心民眾發現,立即通報救護車前來,警方也將現場拉起封鎖線,避免民眾闖入,再後續安排摘除蜂窩作業。


▲被蜂螫到,引起過敏,而造成臨床上休克,院方即以過敏休克方向治。(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9.09.01)

彰基副院長周志中醫師表示,黃姓少年疑似被虎頭蜂螫到,遍布前胸,後背與大腿前側。目前意識清楚,可對話與行走,目前無生命危險,院方已經安排相關抽血檢查,正施以臨床症狀治療。被蜂螫到,引起過敏,而造成臨床上休克,即以過敏休克方向治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