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秀燕考察歐洲決定水湳智慧園區定位 遭議員批:荒謬

▲市議員林祈烽批評,市長盧秀燕率團去歐洲考察10天就能決定水湳智慧中心的定位,這實是在荒謬的大笑話。 (圖/林祈烽提供2019.9.1)
▲市議員林祈烽批評,市長盧秀燕率團去歐洲考察10天就能決定水湳智慧中心的定位,這實是在荒謬的大笑話。 (圖/林祈烽提供2019.9.1)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市長盧秀燕明(2)日要率團赴歐洲考察10天,並向荷蘭取經,再決定水湳智慧營運中心未來的定位走向。市議員林祈烽批評,市長率團去歐洲考察10天就能決定,這實是在荒謬的大笑話。對此台中市住宅發展工程處表示,水湳經貿園區的智慧營運中心既有規劃主軸定位相較模糊,但未來希望打造成為產業轉型基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祈烽說,水湳經貿園區是台中市未來的大亮點,但從規劃迄今,10幾年過去了,園區的各項工程建設全都牛步化,國際會展中心今年3月才動工;國際知名建築大師妹島和世設計的綠美圖,工程興建案6月剛決標;至於園區最大的建築智慧營運中心卻喊出暫緩執行,原因就是盧市府還不知要做什麼、怎麼做?

林祈烽質疑,第1屆市長胡志強規劃要蓋台灣塔,第2屆市長林佳龍變更為智慧營運中心,現在第3屆市長盧秀燕竟然還搞不清楚智慧營運中心要做什麼,難道盧市長又要「逢龍必反」推翻前朝的決定。

林祈烽批評,盧秀燕想用公帑去歐洲玩,那就大方的講,拿水湳經貿園區的智慧營運中心當藉口,實在是一個荒謬的大笑話。現在是網路影音時代,盧市長想借鏡國外經驗,事前有做過什麼功課?去歐洲10天參訪,就能決定智慧營運中心未來的定位,台中市民會相信嗎?

台中市住宅發展工程處表示,水湳經貿園區的智慧營運中心鄰近中國醫大、逢甲大學,未來配合新創育成空間,推動天使計畫孵化未來產業獨角獸。

市長盧秀燕9月初將赴歐洲考察,其中智慧城市規劃是考察重點之一,而智慧營運中心不但扮演著台中地景標竿及城市地標,也是聯繫全區各大建築的重要樞紐,因此市府團隊期望透過國外案例考察,借鏡國外優良創客招商及智慧大樓案例,以明確發展定位後繼續推動。

住宅處表示,目前智慧營運中心為設計階段,市府為使其成為水湳經貿園區指標性建築物,未來預期將置入台中產業及創客等元素。

此外,市府表示,位於水湳經貿園區的台中水湳國際會展中心,歷經20年,期程一延再延,盧秀燕上任後,全速克服各項困難,已於今年3月動土,工程全面展開中;而水湳經貿園區的「台中綠美圖」,從前市長胡志強任內開始推動,招標工程歷經3次流標,為達成市民期待,盧市長上任後,終於決標並順利發包,工程將於9月16日開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