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求低價高品質住宅區 台北人買到此區來

▲桃園市大溪區埔頂重劃區有大片綠地,居住品質佳。(圖/住商不動產提供)
▲桃園市大溪區埔頂重劃區有大片綠地,居住品質佳。(圖/住商不動產提供)

財經ˋ中心 / 綜合報導

桃園市大溪區與新北市的三峽、鶯歌區比鄰,以老街的觀光景點聞名,近年住宅交易集中在埔頂重劃區,多以透天為主,因低密度開發深受退休族青睞,總價上看1000萬元;大樓則因單價便宜,也吸引不少雙北市首購族前來看屋,中古大樓行情每坪12萬元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溪區以大漢溪為界,以東為老街商圈,有逾百年歷史的大溪公園、蔣公行館、木博館及大溪神社遺址等,為知名觀光景點區,商家密集,街景具懷舊風情;以西則是新興的埔頂重劃區,有占地逾1.6坪的埔頂公園,開發密度低,近國道3號大溪交流道及66號快速道路,往來桃園市及雙北市皆方便,近年的推案多位於此。

信義房屋八德長興店店長張國彥表示,大溪的住宅交易量集中在埔頂重劃區內,因規劃美式棋盤式街廓,綠地也多,居住環境佳,不過逾8成的住宅為透天別墅,屬於換屋型產品,屋齡約10年上下的中古透天,總價1000~1500萬元,較受退休族青睞。

近年埔頂重劃區也出現不少適合首購的大樓推案,住商不動產大溪三易店店長李春修表示,雖然大樓產品尚不多,但品牌建商如遠雄、三本建設的中古大樓,行情每坪達14~18萬元,在地小建商的中古大樓每坪約12萬元;若要挑選新建案,三本建設的新大樓每坪更可到22~24萬元,一般建商新案每坪則在17~18萬元上下,因房價便宜,銷售速度很快,且有許多雙北市民眾來此購屋。

大溪老街一帶的舊市區,因商圈集中,機能成熟,仍是在地人換屋的首選區域,不過可建土地已不多,住宅交易也較為零星,李春修表示,區內較知名新大樓為「森巴黎」系列,第1、2期屋齡約1、2年,行情每坪約17萬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