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高雄外圍這區題材多 小兵反而立大功

▲高雄岡山建設題材不斷,今年前7月移轉棟數創下6年來新高。(圖/住商不動產提供)
▲高雄岡山建設題材不斷,今年前7月移轉棟數創下6年來新高。(圖/住商不動產提供)

財經中心 / 綜合報導

高雄縣市合併後,岡山區建設題材不斷,包含首個公辦重劃的87期重劃區,預計於今年底完工,且鄰近捷運紅線南岡山站,未來又有捷運串連岡山火車站、延伸至路竹,還將有大型百貨商場、影城、高醫岡山分院進駐,帶動區域房市發展,致使今年前7月移轉棟數創下6年以來新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高雄市政府地政局最新統計,高雄岡山區前7月建物買賣移轉棟數達570棟,比去年同期成長37%,更是達到2014年以來新高。

信義房屋分析,岡山7月交易量成長是交屋潮所致,主要因為建設利多不斷,陸續有新案推出,價格也持續攀升。住商不動產岡山大德店店長洪振發則指出,目前新透天成交價多落在1400-1600萬元,雙車庫電梯別墅更要價2000萬元以上,主要吸引五金企業老闆、工業區主管入手。

新大樓單價則約16-17萬元,根據實價登錄,今年忠誠街一批新大樓交屋,更有不少筆交易更已站上2字頭,是周邊工業區員工首選。

不過整體來說,岡山屋齡偏高,洪振發指出,透天多為30年以上,總價約700-800萬元左右,大樓屋齡多在25年以上,單價僅10-12萬元,總價約400多萬元;因此屋齡較新10多年的國宅社區,十分搶手,且總價僅600-700萬元,相較透天便宜而獲得青睞。

另據洪振發觀察,對岡山房市影響最深的建設,87期重劃區因將釋出廣達5.3萬坪的住宅用地,為老舊房市增添新案,且坐擁近1.4萬坪公園綠地,又鄰近捷運南岡山站,加上秀泰影城及商場預定進駐,備受矚目;近期重劃區周邊部分透天屋主,甚至因預期上漲,而調高開價1成左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